植树节的演讲稿600字范文
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今天,我讲话的题目是《植树节》。
三月,细雨如丝,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儿,花儿绽开了五彩的笑脸,小草儿也悄悄地探出了脑袋,同学们,你们是否闻到了春的气息?
俗话说:“一年之计在于春!”春天是温暖的季节;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;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!同学们,你们知道吗?3月12日,是我国的“全民植树节”。
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“爱树、育树”的传统。爱白杨的挺拔,爱垂柳的柔白,爱松树不屈的风骨。
三国东吴名医董奉,医术精湛,济贫善施,为人治病不收财礼。只要求治好一个病情不严重的病人,种一株杏树,治好一个重病人,种5株杏树。天长日久,他的房前屋后竟有10余万株杏树,人称“董林杏仙”。
现代,人们更看重树的实用价值。有了树,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;有了树,才有清爽、新鲜的空气;有了树,才会有高楼、房屋和铁路。树,它不仅能防风固沙,保持水土,还能美化环境,是城市的忠诚卫士。